close

   這是一個臨時的決定。大約前幾個禮拜之前,真誠兄(此後簡稱誠哥好了)偶然在一次Seminar Session結束後提到學妹和幾個同學有意在下下星期報告完之後去小酌一下。那時候他們提到要去一家在他們心中評價很高的算是Talking bar的一家店,這個下次再介紹好了。不過後來因為一連串無暇顧及的雜事早就把這件事忘了一乾二淨了。在那之後又過了幾天,以前大學的朋友阿唯打了給我,當時沒什麼事情,索性的就跟他聊了一下,正被自己個性所困的唯哥就提到對於一些人際上面的交際遇到困難啊,以及做什麼事情都很不順利感到絕望,我就說

「那走吧,去喝酒。現在。」

「現在不行啦,我明天還要上班耶。」

「不然就約星期五囉,如何。」

「OK,去哪家?」

那時候正在看一些相關的資訊,剛好看到一家叫Sappho的店,並且他有我最愛的爵士樂現場演奏,我就提了這個提案,他也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後來終於到了那天要去喝酒,我正被忙得焦頭爛額的時候誠哥打了通電話給我。

「ㄟ,汪喔,你在哪啦?」

「幹嘛啊?」

「你還沒到嗎?這裡現在只有三個人耶,好乾喔。」

「啊!我忘記今天要喝酒啦。」

「其他人都還沒到喔?」

「另外兩個臨時有事情不能來...你快點來吧。」

「痾,反正你一個人獨挑大樑沒問題的啊,給你表現。」

「屁勒,都有男朋友了靠!」

後來考慮到阿唯的情況比較優先,並且也不想花太多錢,就先決定只去Sappho了。

--

Sappho的網站

http://www.sappho102.biz/

地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B1, No. 1, lane 102, An-He Rd. Sec. 1, Taipei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02巷一號B1
Tel: 2700-5411

--
   位於安和路上的店家,其實已經做好心理準備這家的消費應該不會很便宜。而當天除了阿唯之外,誠哥也捧場連兩天喝掛,而且他還提早到場等待。簡單來說,他離捷運站說遠不遠但是也得走上一段路,大安站出發也要走個15到20分鐘,不過既然要吃消夜(算消夜吧),運動一下也是身心健康啊。Sappho就離信義路走個100公尺就到了,一開始還找不到入口,不過發現路上很多俊男美女盛裝打扮看起來就是要享受夜晚的感覺,我跟誠哥果然不負期望跟著他們的方向就看到Sappho的入口了,原來是在地下室。之後等阿唯來了,我們就往下走了。因為沒有事先調查清楚,入場的時候發現人其實已經很多了,這應該算是熱門店吧,阿唯一直提到之前我跟他去過的一家酒吧叫Roxy Jazz,他說他永遠忘不了那次的感覺,他比較傾向於人少又比較安靜的店,除了Talking bar之外,音樂的選擇也是偏向Smooth Jazz。不過Sappho我想就應該屬於比較熱鬧但又不至於吵到無法正常交談的地方吧。進了入口,當晚有表演的話要收入場費,今天的表演我們每個人200(後來查網站似乎有送一杯飲品?)。他的場地不大,大概可容納個30人左右,由於沒有訂位而現場看似都快客滿了,阿唯直接提出說作吧台也不錯,我想如果今晚運氣好的話,也許會有緣人相遇而歡吧哈哈。
 
   這裡的bartender雖然不帥但是很有專業架式,而除了一般常見的調酒,也可以依照喜好做一些特調,而如果自己又有一些"特別的配方",他也會排除萬難幫你做喔。當天的表演到了10:30才開始,雖然我坐在阿唯跟誠哥的中間,也代表我大概很難有機會跟其他客人聊天,阿唯就見識到他地隱藏的另一面,果然厲害,見縫插針竟然馬上就跟身旁的小姐熱絡了起來,反觀誠哥,嘖嘖!好不爭氣耶。當晚2:0一面倒。不得不佩服阿唯的臨場反應!
 
   整體上,當然是一個吞雲吐霧的環境,不過人的素質真的很高,比起那些龍蛇雜處的夜店,感覺單純多了。而主要的族群以上班族和熟男熟女為主,估計年齡層大概約32+,不過由於也只去過一次,也不能斷定就是如此。
 
   昏暗的場所,背景音樂放著演奏的smooth jazz伴隨著玻璃杯敲撞的聲響,點綴出來自何處的陌生人心靈相印的熟悉感,卻又是如此孤單。環顧四週有著各總組合,3到5個女性好朋友圍坐在靠近角落的沙發,隔著一根柱子,有著自己一個可以完全放鬆享受一片熱鬧的隱私;一群男男女女在互相談話之間賣弄著口上才華爭取成為小團體的重心,不想被冠上自閉或者愛現的印象,滔滔不絕聲勢蕩漾,卻毫無知覺女性同伴僵硬的表情勉強的擠出一個笑容眉頭卻深鎖著;兩個穿著搶眼的男生相擁著,周圍的煙火跟他們毫不相干;單獨的男女坐在吧檯,有著酒保的相伴,偶而來幾句無關緊要的話,也不需要多深入多有內容,希望的只是尋求一小段不是自己一個人的時間,輕搖著手上的酒杯,眼神中透漏著無限的惆悵感。當然也有幾個外國人和一些說英文的ABC,格外奪目耳。至於我,只是個觀察者,卻又偶而羨慕他們,羨慕他們可以擁有的各種情緒,羨慕他們隨心所欲的放蕩,或許在哪個角落也有一個同樣在觀察我的角色。
 
   阿唯倒是很積極,身旁換了兩個女性,雖然看不清楚她們分別的樣子,不過在這個城市叢林,掙扎著不被茂密的鋼鐵樹木冰冷的雜草給吞噬,渴望能有個人伸手將自己拉出來,挺令人嚮往的。從酒類說到手機,再從手機說到身家背景,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已經感覺到一絲的熟悉與默契,這時候你可以跟她要聯絡方式,也可以當成生活中的一段小插曲當個過客,就如我常說的
 
「緣分到的是運氣,機會是自己去創造的。」
結束之後,阿唯從fb傳了訊息給我,她不知道該不該主動加她做朋友,他自己從網路上搜尋到她的名子,卻無法做決定。後來他想了想之後便做了。我想這社會中很多人應該很忌妒朋友很多的人,而這種人其實不佔少數,我也曾經是這種人,所以我後來痛恨這樣的我,在困難重重一直無法踏出第一步之下,終於成就了現在我這個樣子,說滿不滿意,其實很矛盾,我知道我骨子裡不是那種喜歡熱鬧的人,但是我卻極力的強迫自己成為那樣的人,這種掙扎矛盾與執著有時候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心裡有問題。但是幾經思考後,我想為了讓世界更有趣一點,我這種人有存在的必要性,呵呵。
 
   說到音樂,我自取名為夏爵不是沒有原因的,並不是因為這個名字好像很帥很有味道,也並不是跟嚴爵扯上任何關係,更不是故意想取個很像漫畫角色人物一樣的情形,純粹就是因為我喜歡夏天的感覺搭配美妙的爵士樂,不然我去夜店聽電音和搖滾就好啦。我能接受任何形式的音樂,但是爵士還是我的最愛。
 
   說到當天晚上表演的團體叫做「Musa's Trio」,是一個來自阿根挺的爵士樂團,比較傾向於Fusion Jazz並包含了拉丁爵士、探戈和藍調。當天晚上的感覺熱情中帶有舒適的輕快節奏,不會過慢,更不會吵得震耳欲聾,對於一些剛下班的上班族來說,這是剛好的解壓良藥。
 
--
當天晚上的心情塗鴉
Sappho impression  
--
   說到Fusion Jazz 從名稱上就可略知它大概就是融合了其他不同的音樂風格所創造出來的,而最主流的就是在爵士樂中加入搖滾的元素如電子樂器和擴大效果器。代的性的Fusion Jazz可以從最初的推手「Miles Davis」去聆聽。
 
 
 拉丁爵士以及阿根挺出產的探戈曲風
 
  
--
 
   當節目開始表演後,整個氣氛在我們渾然無意識到就變了,這大概就是爵士樂的迷人之處,它無時無刻的去影響你的心情,卻又不會搶過風頭低調地當著背景音樂,讓人快樂或憂鬱的沉淪為夜晚的僕人,此時此刻看到的只是他們的軀殼,而靈魂隨著旋律漂泊蕩漾於音符間直到結束。
 
   酒保大概是看我們這三個人消費了很多,又或者是這是坐在吧檯的福利,請了我們各一小杯shot和一杯調酒,不過說到這裡的消費情形,其實如果去跟其他地方比較,師大路的價位如果在150-250之間的話,來這裡最好帶上個700左右,平均一杯調酒大概會貴個50-80元,並且加上表演的入場費,整個晚上大概500跑不掉,如果是一群好友來又叫了吃的那又是另一筆開銷了,不過來之前可以先問清楚入場費到底有沒有底一杯飲料的錢才不會被淪為被宰的羔羊。
 
   綜合今天晚上的感覺,如果以6分為滿分標準:
 
交通:      
室內環境:
餐飲:      ★★
費用:      
友善度:   
表演:      ★★
 
   當然如果要來的話,除非你自己很善於交朋友,不然還是多帶一個朋友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Ja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